隐姓埋名孑老师

🕊️

忆江斋(下)

#我居然能拖一个月

#武沧的绝美爱情


       秦王对江湖人士的压迫愈加严重,那万圣阁得了传说中的七星吴王阵地图也愈发猖狂。终是惹了那秦王上书诉告皇上,欲一折谕旨戎马相向。朱友珪妄立功,以德服众,自请搅合于江湖人士。

       武当为国教,方才不受干扰。少林次之,香火亦久续不断。云梦医者仁心,救济百姓多添美名。华山正气盎然,也护一方百姓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那暗香以杀止杀之道,惹了金陵无数高官。沧海飘萍远海,亦是习不为正道的炼丹之术。太阴巫鬼妖神,养蛊念咒,久居南疆不受控制。三个门派成了朝廷肃清的预想目标。

       玉剑公主闻得,唤了飞鸽传信偷偷告知。

     “此行危险,多加保重。”孑萦近日食而无味,夜亦无寐,是憔悴了许多。到了那宣战的日子,江宇直见挽留不住,只反复嘱托着:切记安全为先。

------

       烽火雁门,狼烟不修。红衣女子刃口内收,刀柄猛袭向杀手胸口,不过几招就将那盔甲男儿击晕倒下。紫光撕裂空气,留下兵器交会的焦味,香囊盈盈烁出毒粉。纸人空中迫下,紫黄的术咒伊然四周涌起,未见过如此世面而恐惧万分的众人四周逃逸。

    “回去告诉你家主子,林清辉,已死。”

红衣女子持长刀抵在被定身了的杀手颈上,那人瞪圆的眼珠在干涸的眼眶中不断颤动。终是能活动了身子,才逃也似的跌跌跄跄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寒鸦栖息枯枝,哑着嗓对月诉泣。寒风凌冽而过,老树下狰狞尸骨霜残。

------

       冬去春来,江南偏宅门前的古树含着晨露吐出新芽。石阶上苔痕湿滑,红衣女子挽起裙摆,持那竹伞稳步而下。良久,又见她捧着个纸包避着泥泞小道归来。

    “东边的阿嫂炒了新茶,唤我带来一些。”见江宇直睡醒,孑萦取了茶具摆弄在桌上。江宇直束起衣冠,倚着窗对着她浅笑:“劳阿萦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孑萦抚上江宇直的细发,往日乌黑秀丽中添了几丝斑白。

------

       当他老去了,她依然是那副少女的模样。那片土地上少女与老人相恋的传说终究有落寂的一刻。她也许会回到沧海修行,也许会守着忆江斋等那个人回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